close

533357_438482812833311_1336701478_n  BRITA濾水壺很多人都知道吧。
BRITA濾心有分兩種,一種舊款的CLASSIC,一種是新的MAXTRA。
新款的主要加強濾水速度(大約舊款2倍)

如果買濾水壺當然要挑新款MAXTRA,但是舊款才是DIY聖品。
(因為舊款式圓柱型)

在這類的濾水壺,大家已不知不覺統一規格(CLASSIC與MAXTRA都一樣)
所以水壺與濾心各廠牌都可以通用。
一般除了最著名的德國BRITA(也是最貴的),還有義大利LAICA、3M、聲寶.大同......

我自己是用義大利LAICA的
因為很便宜,卻又比一些小廠讓人安心。

這類相關可以自行上網搜尋。

重點是野外濾水器DIY
--------------------------------------------------------------------
mNts_BOcCUchm0W5yDb.Jw

9#夾鏈袋,平常都用這裝A4列印地圖(A4要裁一點點)<-就是7/23.24山訓裝地圖那個

 

 

yxwt_UaDWEtrg7aeCuHvkg

用圓規刀裁出適當大小的洞(我自己是用直徑8.5CM,也就是4.25半徑)

 

3xx0Hj5rkbd8anM2FFWlwA
塞入LAICA的CLASSIC濾心

HXn5en30x0SvFjra21VDdw
橡皮筋補強,如果洞裁的適當,可以省略這步驟,不過為了安心,還是補強(若是滲水就白濾了)

 

Cq4NojpmCjscKnJPRCAt.w
完成,從上方到水就可以了。濾水速度很快,1L大約一分鐘。

bkmgVogr4FDQZUXfHUlhHQ
另一種方法,用寶特瓶或是牛奶瓶DIY。除了較重體積大,裁切只要不夠圓或是有毛邊會漏水。所以我都用塑膠袋(夾鏈袋)。

 


3Sv0ChvVjPVtILsA0OlW9A
這樣整組才79G(濾心鋁包裝袋拆掉會更輕),也才MSR輕量化(HYPERFLOW)那組濾水一半不到的重量,最重要的是價錢才1/60。



V21E6iNjxHigzDHEk5flyw 

 

fcbVL.AHCwD6u_IypKgPWw  
LAICA濾水壺,我覺得比BRITA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