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38193_482229751825604_999672460_n  

一般常有人說 用鋁鍋煮東西會導致老年痴呆症。
其實這是錯誤的觀念---
當初因為鈦鍋問世,所以拿這大肆宣傳當推銷廣告,所以才會眾人皆知。
其實這次錯誤的 (可歸類為資本主義的陰謀)。



******************************************************************
當年發表這篇醫學期刊論文的團隊在他們的研究中發現實驗組(老年癡呆症)的對象體內鋁的含量特別高,

寫成期刊論文發表,但是後來別的團隊做類似的研究時都沒有發現類似的結果。

結果最後大家去重複原團隊的研究才發現那些鋁是來自原團隊所使用的藥物。

所以那篇期刊文章被更正了。

但是,後來這些經過和結果就被簡化,然後以訛傳訛一直流傳,作為新式鍋具的良好廣告素材。
******************************************************************

所以安心使用,鋁鍋煮食釋出的鋁遠低於食物中的含量以及人體吸收限制。

北榮毒物科主治醫師楊振昌表示,國外有研究指出,用鋁製鍋具煮一份酸性食物番茄會溶出三到五毫克的鋁,

美國環保署對人體吸收鋁的限量規定為一天一公斤一毫克,

以一個六十公斤的人來說,一天的鋁吸收限量為六十毫克,

所以整體看來,用鋁製鍋具烹煮對人體會造成的影響,並不是那麼明顯,也因此迄今尚無定論。


不過鋁鍋碰到含檸檬酸的酸性物質(檸檬、番茄、酸菜),會釋出較高量的鋁。

所以盡量避免(不過看數據似乎也是標準內)



一般常用的套鍋,又俗稱黑鋁鍋(如圖右邊)

那種表面有渡一層硬陽處理,所以基本上可以完全安心使用,既使煮食酸性的物質也不用擔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鋁鍋 老人癡呆
    全站熱搜

    Go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